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县发改局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教育宣传活动

为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为进一步加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引导群众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风险意识,提高识别能力,6月18日上午,县发改局金融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牵头组织县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驻略各银行单位、证券公司在城区东门楼广场开展以“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现场,各单位和金融机构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咨询解答等形式进行,活动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800余份,接受咨询近百人次。

活动中,县发改局金融办党员干部向市民耐心讲解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的危害、如何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积极倡导市民主动学习金融常识;提醒市民对“高额回报”的民间借贷、“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擦亮眼睛、提高警惕,远离非法集资,以免落入陷阱,尤其着力加大对老年人、青年学生等群体的宣传力度。同时,号召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参与防范非法集资活动,共同维护良好健康的经济环境,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

通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对引导教育广大市民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集资案件发生以及营造良好的法治和社会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