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农业农村局关于下达2021年度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计划的公告

略阳县农业农村局

关于下达2021年度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计划的公告

根据县乡村振兴局、财政局《关于下达 2021年度第二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的通知》(略乡振发〔2021〕8号),按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安排部署、上坪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和全市“十镇创优 百村示范 千村整治”三年行动要求,兼顾基础条件较好的整治建设村,着力打造嘉陵江流域、黑白河流域、八渡河流域、345国道沿途等人居环境整治示范带,全面提升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现将2021年度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计划情况予以公告,请社会各界和广大干部群众监督。

一、本次计划下达资金700万元,用于2021年新建项目,主要推广以无害化卫生厕所为主的农村改厕工作,配套厕所污水管网及无害化处理设施,不得挪作他用、兑付到户。

二、项目计划下达后,各镇(街道)于9月17日前将涉及村项目实施方案报送县人居办审核批复,未批复前资金不得使用。待方案批复后,严格按照项目实施方案细化建设任务,按要求将项目公示公告到镇到村,抢抓时间节点加快进度,确保按期顺利完工。

三、请严格按照《陕西省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和《略阳县扶贫资金项目公告公示实施细则》要求,做好项目资金公告公示及管理工作,按标准、按规范、按程序使用项目资金,切实发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项目资金的撬动作用。

附件:略阳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项目资金计划表

                       2021年9月13日

附件

略阳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项目资金计划表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内容

计划资金

(万元)

合计

(万元)

上坪乡村振兴

示范区建设

徐家坪镇徐家坪社区

对未达标厕所进行提升改造,建设厕所污水集中收集管网工程,实现厕所粪污无害化处理,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达100%。

100

195

徐家坪镇明水坝村

开展户厕改造,卫生厕所普及率达90%以上,有条件进管网的必须进管网,不能进管网的必须采用三格化粪池式或沼气池式厕所等有效形式进行处理,实现农村厕所外观整洁、内部干净,粪污处理无害化。

25

徐家坪镇周家坝村

30

徐家坪镇朱儿坝村

20

徐家坪镇街口村

20

“十镇创优”

市级示范镇建设

两河口镇长坝村

提升水、电、路、讯、网等基础设施,提高厕所污水管网覆盖面,全镇卫生厕所普及率达100%,农村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100%。从升级乡村产业、提升生态环境、繁荣乡村文化、强化乡村治理和实现农民富裕五个方面协调推进,争创镇村人居环境提升整镇推进示范样板。

40

100

两河口镇唐家沟村

20

两河口镇李家坝村

20

两河口镇张家坝村

20

“百村示范”

市级示范村建设

接官亭镇亮马台村

开展农村改厕,卫生厕所普及率达90%以上,有条件进管网的必须进管网,不能进管网的必须采用三格化粪池式或沼气池式厕所等有效形式进行处理,实现农村厕所外观整洁、内部干净,粪污处理无害化,成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示范样板。

40

200

白水江镇铁佛寺村

40

兴州街道牌坊坝村

20

硖口驿镇硖口驿村

20

金家河镇寒峰村

20

仙台坝镇仙台坝村

20

黑河镇五郎坪村

40

“千村整治”

重点整治村建设

接官亭镇接官亭社区

开展农村改厕,卫生厕所普及率达85%以上,采用三格化粪池式或利用沼气池改造厕所占比达80%。

15

125

接官亭镇麻柳铺村

20

兴州街道灵岩寺村

20

硖口驿镇硖口驿社区

15

横现河街道石坝社区

15

五龙洞镇五龙洞村

10

五龙洞镇中川坝村

10

徐家坪镇猫儿沟村

10

徐家坪镇裴家庄村

10

“千村整治”

整治村建设

仙台坝镇娘娘坝村

加快农村厕所改造,提高农村厕所的卫生标准和无害化水平,卫生厕所普及率达85%

10

77

仙台坝镇新店子村

10

观音寺镇炉子坝村

10

乐素河镇瓦房村

8

乐素河镇任家坝村

8

郭镇郭镇街村

8

马蹄湾镇付家山村

8

西淮坝镇梁家河村

8

白雀寺镇白雀寺村

7

厨余垃圾

(沤肥桶)

17个镇、街道

购置600个(200升/个)沤肥桶,用于垃圾分类后厨余垃圾沤肥。

3

3

合  计

700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