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科学技术局关于印发《重大风险隐患及防范化解责任排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相关股室、下属单位:

为贯彻落实全县重大风险隐患及防范化解工作有关文件精神,经研究,现将《略阳县科技局重大风险隐患及防范化解责任排查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略阳县科学技术局    

2021年8月6日     

略阳县科学技术局

重大风险隐患及防范化解责任排查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全县重大风险隐患及防范化解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切实落实县委、县政府要求,做好我县科技领域重大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现制定《略阳县科技局重大风险隐患及防范化解责任排查工作方案》如下:

一、组织机构

成立县科技领域风险化解防控领导小组,组长:赵玉杰,副组长:陈西平,成员:廖飞跃、陈龙、谭玮、孙莹、张建、石娟。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科技促进股,办公室主任由廖飞跃担任,办公室负责风险排查具体日常协调工作。

二、责任分工

1.制约产业发展的“卡脖子”问题突出

包抓领导:陈西平

责任股室:科技促进股

任 人:谭  玮

2.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和产业化风险

包抓领导:廖飞跃

责任股室:科技促进股

任 人:石  娟

三、工作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是近期做好十四运和残运会的重要保障任务,关乎社会稳定,各包抓领导、各科室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确保排查工作迅速推进。

2.迅速排查落实。各包抓领导要亲自参加并组织力量,采取座谈会、实地调研等方式认真开展排查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和风险点,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和应对之策,确保合法合规化解问题,不出现上不稳定情况。

3.明确工作时限。各风险领域的排查工作务必于8月20日前完成,排查的问题要建立工作台账,及时报送情况,有关信息资料要妥善保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