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县发改局扎实开展到村六查、入户六问

                              县发改局扎实开展到村六查、入户六问走访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10月17日县发改局组织全系统深入兴州街道办安林沟、大坝等帮扶村开展“六查”“六问”活动。“今年收入怎么样?”“最近下雨房子有没有漏水?”,各帮扶干部顶风冒雨、敲门入户与群众拉家常、谈变化、讲政策,全面了解群众收入支出、产业发展、就业保障、教育医疗保障、安全住房、安全饮水、驻村帮扶、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等落实情况,对照系统数据信息,准确掌握脱贫户,监测户的实际情况,详细记录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倾听群众提出的意见,共同商讨解决问题的办法。
    一查主导产业发展情况。全面排查脱贫村主导产业规划、特色产业培育、利益联结机制建立、村集体经济管理运营、电商服务点运营、致富带头人培训、脱贫人口就业、公益岗位安置等情况。二查饮水安全巩固情况。全面排查所有行政村供水设施管护、水费缴纳制度执行、自来水达标、非自来水水源水质及供水应急保障方案建立等情况。三查健康帮扶保障情况。全面排查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乡村医生配备、医疗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四查驻村帮扶工作情况。全面排查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到岗履职、工作责任落实、帮扶成效及群众满意度等情况。五查搬迁后扶推进情况。全面排查大中小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社区工作队派驻及履职情况,搬迁群众产业发展、就业务工、就近入园入学、配套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旧宅基地腾退等情况。六查风险隐患排除情况。全面排查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情况,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群众反映合理诉求解决及矛盾纠纷、信访舆情处置情况,因灾因疫政策落实情况及受损基础设施灾后重建情况等。
    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到村“六查”入户“六问”行动,全面压紧压实各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责任,集中力量对标排查所有村产业发展、驻村帮扶、防返贫动态监测及所有农户“两不愁三保障”等方面问题,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发现解决群众身边各类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认可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