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创建省级生态园林县城2021年度工作总结的报告

略阳县文化和旅游局

关于创建省级生态园林县城2021年度工作总结的

县住建局:

为进一步提升县城园林绿化水平,改善城市环境面貌,按照略阳县创建省级省生态园林县城工作部署,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创建工作。现将半年以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我局充分利用每周一全系统中层以上例会,加强学习相关知识,安排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讲话等,有效提高了领导干部认识。

二、因地制宜、合理规划。为加强文物保护区绿化美化效果,我局对灵岩寺文物保护区绿化进行了摸排,制定了种植计划,于今年4月份补植了80余株紫薇树,完成了灵岩寺文物保护区近300余平方米绿化美化。

三、加强日常管护工作。一是积极组织文物保护区工作人员定期对景区内游步道两侧的树木花草进行修剪、浇水,通过清理树木主干以下的侧枝、断枝、枯枝,使树木得到足够光照条件,改善树木营养状况,促进树木的生长,进一步提高保护区内绿化景观的美化效果。二是对保护区内环境卫生进行每天清扫,保证景区内无白色污染和垃圾,为广大游客营造一个良好的旅游环境。三是做好冬季防护保护工作。

四、按时报送创建资料。根据县上统一安排,整理完成了略阳文物古迹、旅游景区资料和创建工作进度周报等各项工作。

略阳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1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