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五一”节前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检查

略阳消防大队开展“五一”节前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检查

根据《全县“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消防安全大检查行动方案》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文物古建筑单位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4月29日,略阳大队深入辖区灵岩寺开展“五一”节前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检查。

大队监督执法人员认真听取了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关于近期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通过现场提问、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单位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微型消防站建设、火塘明火管理及供桌香火使用等情况。其中,重点检查了文物古建筑单位管理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消防水源、灭火器材配备是否到位;单位用火用电管理情况、消防器材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范、是否开展防火巡查检查、应急预案和消防演练等,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登记,并现场提出整改要求,督促单位严格履行消防安全责任,尽快落实整改,强化节日执勤,全力确保“五一”期间文物古建筑场所消防安全。

检查结束后,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就进一步做好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始终绷紧消防安全防控弦,切实加强单位内部消防工作管理,全力做好“五一”期间文物古建筑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二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强化防范措施落实,积极开展防火巡查,加大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宣传和培训,切实做到“人防、物防、技防”,严防火灾事故发生;三要在前期监督检查的基础上,重点对隐患部位进行复查整改,对可能存在风险的区域明确职责,全力确保文物古建筑单位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