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公安局深入辖区“9+N”类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略阳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公安局深入辖区“9+N”类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9+N”类小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遏制“小火亡人”事故多发频发势头,根据支队《“守护三秦”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方案》要求。近日来,略阳消防大队联合县公安局深入辖区“9+N”类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联合检查中,检查人员重点对“9+N”类小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是否完好有效,电气线路铺设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三合一”违规住人现象和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现场随机抽查了员工“四个能力”掌握情况。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火灾隐患,检查人员对相关负责人提出了整改建议和意见,并督促立即整改,不能及时改正的,当场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相关负责人要充分认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形成常态化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和应急疏散演练,不断强化自身消防安全素质。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改善和提升了辖区“9+N”类小场所消防安全环境和火灾防范能力。切实规范了“9+N”类小场所消防安全管理。下一步,略阳消防大队将采取不定时检查、错时检查等方式,加大“9+N”类小场所消防监督检查力度,确保辖区夏季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