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文旅局开展文化和旅游行业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略阳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文旅局开展文化和旅游行业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为进一步加强文化和旅游行业消防安全监管,彻底排查整治文旅行业安全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确保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稳定。近日,略阳大队联合县文旅局等多部门开展文化和旅游行业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检查组重点对各单位是否建立和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从业人员是否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是否制定并开展应急疏散预案及灭火演练;建筑之间防火间距、消防通道、建筑安全出口、疏散通道、防火分区的设置是否符合要求和保持畅通;消火栓状况,火灾自动报警、自动灭火等自动消防设施系统的运行是否正常和完好有效,消防器材的配置是否符合要求;电气线路敷设以及电气设备的运行是否正常;建筑室内装修装饰材料是否符合要求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组现场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坚决把事故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

结合检查情况,检查组对各文化旅游单位负责人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严肃对待隐患问题,及时整改存在的各类火灾隐患问题,认真开展自检自查活动,保证火灾隐患及时消除,给广大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消防环境。二是要建立和完善科学合理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不断加强单位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及时掌握并熟练操作各类消防器材,切实落实好本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三是对配置的消防安全器材,要认真做好日常维护保养管理,对存在问题的设备要及时更新,确保了全县文旅行业“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