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关于防范青少年网络沉迷行动阶段性进展情况的报告

略阳县文化和旅游局

关于防范青少年网络沉迷行动阶段性进展情况的报告

县委网信办:

为净化网络环境、防范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有效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根据县委网信办《关于开展防范青少年沉迷网络专项行动的通知》(略网办发〔20228号)要求,我局结合全县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暨安全生产百日行动,积极开展防范青少年网络沉迷行动,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是积极开展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常态化巡查。安排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开展日常检查,要求全县4家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单位应对上网消费者的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进行核对、登记,并记录有关上网信息,不得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必须在营业场所入口处的显著位置悬挂未成年人禁入标志,不得擅自停止实施经营管理技术措施等,从源头防范未成年人进入网吧,产生网络沉迷等不良现象。截至目前,共检查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12家次。未发现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的行为。二是联合县公安局、县市监局、消防大队等部门开展“护苗”“净网”“清源”等专项行动,今年以来,开展联合执法3次,对全县4家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进行了全面检查。三是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组织网吧业主学习《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强化从业人员法律意识。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压实责任、严格落实整治、积极宣传引导,广泛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引导未成年人正确认识网络、文明上网,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文化市场环境。

略阳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