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做好2023年濒危剧种演出组织协调工作的通知

略阳县文化和旅游局

关于做好2023年濒危剧种演出组织协调工作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根据市文旅局《关于做好2023年濒危剧种演出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现就做好2023年濒危剧种演出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合理安排演出场次

戏曲公益性演出(濒危剧种免费或低票价演出)项目是“十四五”时期文化和旅游部加强濒危剧种保护的一项重要举措,我市目前涉及汉调桄桄戏和端公戏两大类。2023年,省市濒危剧种演出下达我县任务23场次,我局结合实际对各镇(街道)演出场次任务进行了分解下达。请相关镇(街道)结合实际,与即将开展的文化惠民演出相结合,及时将下达的场次落实到村(社区),确保每个村(社区)的群众都能享受文化惠民成果。

二、全力做好演出工作

各镇(街道)要高度重视,落实专人负责,提前和演出团体衔接,做好演出节目预告、观众组织、场地提供和水电、桌椅提供、安全维稳、卫生保障等工作,并对演出团体节目质量进行监管和反馈。演出院团要按照安排的场次进行演出,不能擅自变更演出地点、删减节目内容,如遇阻碍无法演出,应及时向县文旅局报告。县文旅局负责对演出团体的节目质量进行监管,同时指导镇(街道)做好演出协调配合工作。演出团体在实施演出前,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防范暴雨、山洪、泥石流等带来的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做好演出节目内容、演出途中的安全工作。各镇(街道)要履行好安全工作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演出过程中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演出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略阳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3年2月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