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大队联合县应急局开展烟花爆竹销售点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做好烟花爆竹销售点的安全监管工作,切实消除火灾隐患,确保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元宵佳节,2月1日,略阳大队联合县应急局深入辖区烟花爆竹销售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深入辖区高速路口烟花爆竹存储企业、兴州街道烟花爆竹销售点等单位,对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来源、存储、消防安全措施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期间,检查人员重点查看了烟花爆竹零售点是否符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消防设施是否齐全;是否张贴明显的禁烟、禁火等安全警示标志;用火、用电是否符合要求;场所内是否违规住人;销售人员是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情况。并强调各场所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消防安全责任意识,确保通过正规渠道采购有质量保障的烟花爆竹制品,严格检验产品质量,同时按照消防安全要求,严格抓好烟花爆竹制品运输、储存、销售、配送各环节自检自查工作,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并及时采取整改措施,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检查,严格规范了辖区销售烟花爆竹场所的消防安全,提高了场所负责人、管理人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筑牢辖区烟花爆竹场所的消防安全防线,为辖区人民群众欢度元宵佳节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