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满满仪式感欢迎退役士兵光荣返乡

春意渐浓的3月,又迎来了一年首度老兵退伍季。为体现家乡人民的热情与期盼,3月17日一早,略阳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人员、退役士兵家属、退役军人志愿者组成“亲友团”,早早等候在略阳县火车站,准备迎接2023年第一批返乡退役士兵。

随着一声火车鸣笛声,一辆载着退役士兵的列车,缓缓驶入车站,车站内外,“欢迎略阳县退役士兵光荣返乡”的红色横幅鲜艳夺目,锣鼓声响彻站台,县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及镇(办)负责人等分别为首批返乡退役士兵戴上大红花,披上“光荣退伍”绶带,亲人们纷纷献上鲜花,以满满仪式感,营造“入伍光荣、退伍荣耀”的浓厚社会氛围,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回家的温馨和身为军人的自豪和荣耀。

在现场,人武部政委易登科向前来迎接的父母及亲人对国防建设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返乡退役士兵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希望,指出,两年来,退役士兵把青春年华奉献给了军队的现代化建设,辛勤构筑祖国的钢铁长城,为维护国家的繁荣昌盛和人民的安宁幸福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家乡不会忘记,国家不会忘记。退伍返乡后,希望广大退役士兵永远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不忘军队的培养,继续发扬好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积极投身地方建设和发展,把军队的好思想、好作风和好传统带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当中。

“等后期退役士兵陆续返乡后,我局还将举办集体欢迎座谈会,真正做到‘入伍时敲锣打鼓欢送,退役后热热闹闹接回家’,持续做好退役士兵后续报到、关系转接、政策宣传等相关工作,组织开展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学历提升、技能培训等,为他们搭建就业创业平台,帮助他们迈好工作转轨、人生转身的关键一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炬表示。

“这样荣耀的欢迎仪式,让我为自己的身份感到骄傲。”家住兴州街道办退役士兵杨坤很受感动。两年前,他大学毕业应征入伍,如今回到家乡,见到熟悉的场景及久别的亲人,不禁眼眶微润。“两年的军旅生活让我学到了很多,不仅增长了知识,还锻炼了体魄,在待人接物方面也更为沉稳。”他说。

昔日从军磨砺报国志,今朝卸甲扬帆新征程。举行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是全县人民对略阳子弟兵‘献身国防、建功军营’奉献精神的褒奖,也是略阳人民向光荣退役返乡的同志们致以最诚挚的敬意。脱下戎装,也意味着新的开始。下一步,略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持续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加强部门协同,推动数据共享、集成服务,全程协助退役士兵办理落户手续、组织关系转接、信息采集等后续服务保障工作,最大程度地减少退役军人跑腿次数,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让返乡退役士兵感受到关爱和尊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