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企业”授牌

为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调动退役军人做强做大企业的积极性略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为退役军人企业——陕西辰丰永利农业来发展有限公司授予“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企业”,并于4月14日举行授牌仪式,县政府副县长王虎、刘玉为企业揭牌。县政府办、县人社局、县农业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兴州街道办领导参加授牌仪式。

陕西辰丰永利农业来发展有限公司20209月成立,注册资金600万元,位于在汉中市略阳县兴州街道办安坪沟村。公司法人罗辉是一名退役军人,主要经营以食用菌、中药材种植为主。目前,公司占地面积20亩,总投入400万元,建成10万筒标准化示范种植基地,1300平方米食用菌生产车间、3工位全自动生产线一条、微压灭菌炉1台、灭菌柜两套等配套设施。自公司注册成立以来,通过不断提升食用菌栽培、加工,推广,现已形成一定规范食用菌产业基地。在发展企业的过程中,他对退役军人及当地群众有着深厚的感情,优先聘用退役军人及当地群众,现有工作人员25人,年劳动用工50人以上。2023年2月罗辉被中共安沟村支部委员会、村民委员会授予“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带头人”;2023年4月,该企业被汉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授予“汉中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企业”;被汉中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协会授予“理事单位”。

罗辉表示,被认定为略阳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企业,是对自身的充分认可,也是对自己的极大鼓励和精神支持。今后将会更好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努力为退役军人及当地群众就业提供更多岗位,为退役军人发挥本领、服务社会贡献更多的力量。

略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炬表示,近年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始终把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摆在核心位置,主动谋划,在“突出典型、示范带动”上动脑筋、下功夫,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不断发展。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企业的授牌活动,是为我县退役军人以及其他人员就业创造有利条件,进一步夯实略阳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基础,有效发挥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同时,为退役军人企业树立示范典型和榜样,增加退役军人干事创业、实现稳定就业的决心和信心,让企业在实现自身发展与促进退役军人就业中互促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