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四步走”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

清廉略阳建设工作开展以来,略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和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立足工作实际,通过“四步走”措施,着力推进系统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全面构建风清气正、廉洁高效、崇廉尚廉的和谐机关。

强化政治建设聚“底气”。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理论学习教育为系统干部筑牢思想之基,组织开展廉政教育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纪律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将党纪党规、各级纪委重要会议精神、典型案例通报等纳入干部日常学习,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三力,引导系统全体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抓实机关党建添“活力”。“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为抓手,把局党支部建设成为讲政治、有活力、能战斗的坚强堡垒成功创建为“四星”支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常态化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统筹党建联盟互联共建,积极参与临江社区环境卫生整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困难帮扶等工作,会同帮扶村开展党员“助力春耕”义务劳动,开展入伍新兵欢送、退役士兵欢迎、“情系边海防官兵”拥军优属等爱民活动,切实提升联系服务对象满意度。

统筹重点工作见“成效”。将清廉机关建设与系统职能工作统筹安排、一体推进,结合“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行动,深化作风专项整治常态化督导检查镇(街道)服务站优抚资金兑付工作。同时,扎实开展了2022年拥军优抚事业专项经费使用情况、2022年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核查工作,确保退役军人安置保障及优抚资金兑付精准发放、使用安全。

营造清廉氛围增“涵养”。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大力打造系统清廉文化,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文化,建立了党员图书室,购买一批廉政图书,充实廉政文化图书角,进一步筑牢系统廉政文化根基。加强清廉机关宣传力度,利用局微信公众平台及党务政务公开栏,及时发布各类清廉文化信息,利用系统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清廉建设警句格言,使系统全体干部和退役军人接受廉政文化教育沁润,在“润物细无声”之中养成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