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三聚焦三提升 扎实推进干部作风能力建设

“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略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统筹谋划、周密部署,聚焦“三个重点”,强化“三个提升”,扎实推进干部作风能力建设。

一是聚焦本领增强,强化素质能力再提升。抓实干部学习教育,按照“三个年”活动部署要求,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结合退役军人工作实际,强化学习教育,开展领导讲党课、干部讲业务和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系统干部思想政治素养、业务能力水平、攻坚破难能力、拒腐防变能力,持续激发系统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围绕“三个年”活动开展组织系统干部进行“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检验全体干部的学习成效。

二是聚焦高效运转,强化工作质效再提升。坚持实行好“周动态、周计划”工作机制,综合股做好统计整理,每周在全体干部群进行通报,从机制上不断提升干部的工作效率,促进各项工作持续提质增效。统筹系统“三不一慢一乱”专项整治,强化干部日常管理考核,加大干部日常考勤、会议签到、信息发布等工作通报力度,对各股室(单位)及个人完成情况进行通报,以严格监督推动作风转变,倒逼各项工作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实。

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服务质量再提升。坚持把“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与系统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谋划、科学摆布,以干部作风能力提升促进重点任务落实。加强优抚对象精细化动态管理,持续提升优抚褒扬水平,光荣牌悬挂、庆送立功喜报全部做到上门服务。增强就业创业扶持力度,组织召开退役军人创业交流暨招商引资推介座谈会,引导退役军人企业家主动为全县招商引资、聚才引智献计出力。持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扎实开展“基础落实月”活动,由局领导带队,深入基层一线,开展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调研,听取广大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心声,及时了解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满腔热忱地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题,全面提升服务对象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