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略阳县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人间三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铭记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3日上午,略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县人武部、县团委、史志办、市场监管局等单位、中小学少先队员代表和局系统全体干部共计150余人参加,略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炬同志主持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整齐列队,面向烈士纪念碑肃立,齐声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声毕,全体人员默哀致敬行三鞠躬礼,伴随着献花曲,各单位抬护花篮缓步迈上台阶,安放在烈士纪念碑前。随后全体人员默哀鞠躬,向英雄烈士表达崇高的敬意和无限的哀思。学生代表讲述了高继垲烈士为了国家和人民不怕牺牲的英雄事迹,县荣程中学学生代表集体进行诗朗诵,表达了青年学生们对英烈的敬重之情,并向广大青年学生们发出号召,青年一代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历史使命,大家要不忘记英雄们的舍生取义,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砥砺前行、不负韶华,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自略阳县祭扫活动开始,全县各单位以多种形式组织开展祭英烈活动。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我县将继续传承好英烈精神,发扬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守信念、团结奋进、勇当前锋,将革命先烈们的高尚情操和无畏精神推进向前,转化为略阳县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