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双减”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校外培训全流程监管致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朋友:

“双减”政策落地以来,为切实维护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合法权益,教育部推出“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我县17所证照齐全的合法校外培训机构(学科类培训机构2所,非学科类培训机构15所)已全部纳入平台管理。平台设置有校外培训管理端、机构端、家长端APP。“校外培训家长端”APP是一款面向广大学生(家长)的公益性、全免费应用软件,为参加校外培训的学生(家长)提供高效、便捷、安全的购课、消课及资金监管等服务。

“掌上操作”——业务全流程办理。学生(家长)在手机应用商店搜索下载安装“校外培训家长端”APP。通过登录APP,您可以直观了解周边的校外培训机构,也可以精准查询您关心的培训机构,查看机构的类型、证照、课程、收费、师资和评价等信息,在“掌上”操作就能像淘宝购物一样实现网上选课、购课、消课、退费、评价、投诉全流程办理。学生(家长)在购买课程的同时,自动签订规范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合同内容自动生成,包含学员信息、课程信息、付款信息等,双方权利义务明晰,退费办法明确。

“一课一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学生(家长)预付费纳入专户监管,交易资金通过监管银行实现准确、实时的监管和结算划拨。购课后,学生(家长)与培训机构按照“一课一消”或“一次一消”规则划拨费用。培训机构完成授课后通过监管平台向家长发起消课申请,经学生(家长)确认同意后,监管银行根据平台指令将对应的课时费从机构预收费监管账户划拨至机构一般对公账户,学生(家长)不作处理的,15个自然日后系统自动确认消课。

“放心退费”——告别退费难困扰。学生(家长)拒绝消课,培训机构须进行协商,学生(家长)同意协商,机构可再次发起消课申请;学生(家长)不同意协商多次消课未果的,可向主管部门申请调解、仲裁等。当学生(家长)有合理退费请求时,可通过平台申请退费,按照合同约定在退款成功次日,由监管平台将机构监管账户对应退款金额划拨至学生(家长)原有账户,有效解决“退费难”等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

在此,县“双减”办再次郑重提醒广大家长朋友们,要理性决定是否需要参加校外培训,如确有需要,须通过“校外培训家长端”审慎选择合法合规的培训机构,不要选择未纳入平台监管的无证机构或违规机构,切勿以其他任何方式直接给机构支付现金或转账,务必通过“校外培训家长端”APP购课或续费。欢迎广大学生、家长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监督,如发现违规行为,请拨打监督举报电话进行投诉举报,县“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立即核查严肃处理,共同维护良好的教育生态。

监督举报电话:

略阳县教育体育局4822403  4823128

略阳县文化和旅游局4832690

                                          略阳县“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