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四送”推动稳岗就业走深走实

略阳县“四送”推动稳岗就业走深走实

强化服务宣传送政策。开展兴业在略阳、乐业在家乡暨苏陕协作春风行动主题招聘活动,发放各类政策宣传册18万余份,达成就业意向661人。搭建供需平台送岗位。建立略阳人社云平台,针对重点群体形成招聘岗位清单,依托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向不同群体精准定向推送,推送提供就业岗位2400余个。稳定就业岗位送补贴。推行免证即办、免审即享等经办服务模式,及时兑现就业创业补贴奖励政策,推动社保减免缓返补措施落地落实发放自主创业补贴17.5万元减免保费12.5万元公益岗位补贴177.25万元信息员补贴26.55万元升就业质量送培训。开展点菜式职业技能提升培训16个班次581人,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15个班次700人。

略阳县三举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一是加快乡村产业扩规提质。按照“一县三品”产业发展布局,全年新栽天麻3万亩、杜仲管护5000亩、饲养乌鸡350万只;发展食用菌5000万筒、烤烟6000亩,新建茶园1000亩、天麻智能温室大棚1.59万平方米,打造蚕桑基地镇8个,发展桑园8000亩。二是培育乡村发展新业态。实施农产品加工提升行动,加快完善县镇乡村电子商务和快递配送体系,深入实施“数商兴农”和“互联网+”农产品出村工程,建设特色电商产业基地10个、优秀镇村站点50个,加快培育网红景点10个。三是统筹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按照“因地制宜、因势造景、就地取材、变废为宝”思路,落实环境整治以奖代补政策,以财政资金“小投入”换取环境卫生“大改观。计划全年完成农村厕所改造600座,新改建公厕30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