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卫生健康局关于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精神和略阳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县卫健局系统工作实际,编制此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21年,主动公开,增进群众互动我局严格依照相关规定,指导卫健系统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略阳县电子政务办公平台,主动公开应当让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参与的事项。对群众提出的热难点问题、相关政策规定进行了公开,为群众及时、准确掌握健康政策奠定了坚实基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和要求,并结合本局实际、工作特点,积极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保障了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年共通过略阳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信息71条。

(一) 切实强化组织保障。由局长负总责,分管办公室领导具体负责此项工作,专门指定一名工作员具体做该项业务,分管领导每月听取信息公开情况工作汇报,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运行。

(二)完善规章制度。规范管理,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质量及时研究修订完善党务政务信息公开管理制度,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指定专人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制定健全了信息源头管理、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工作制度,积极为群众提供政府服务信息。  

确保信息公开安全。在信息公开推进过程中,按照省、市、县的要求,在公开基本内容的基础上,重点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准确公开政府举措、处置进展、风险预警、防范措施等安全生产信息,严格落实责任,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安全生产态势比较平稳,完善政务公开目录,推进工作透明运行开了单位简介、领导简介、党政机关文件、行政执法、财务公开、发展规划等工作为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发展环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行政规范性文件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5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3.其他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

一是信息发布不够及时,一些信息发布时间距离事件发生时间较长,信息收集整理不够全面。二是信息内容形式较为单一,信息多以文字为主,调研、图片、数据类信息较少,群众感兴趣程度低,工作宣传能力有限。

二是有待于进一步探索和研究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建立长效的工作新机制。

(二)改进措施

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充实信息公开内容,增强信息公开工作能力,切实提高办事透明度,更好地为公众提供便利的服务,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部署,主动承担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常态化疫情防控日常工作,落实好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和县委、县政府各项防控措施,并加强统筹协调和日常管理,充实防控力量,确保工作力度不减、指挥更加有力、人员更加精干、运转更加高效,有效降低新冠肺炎传播风险。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暂无其他应报告的事项。

略阳县卫生健康局

2022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