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 略阳确保教育经费“三个增长”“两个只增不减”全部落实到位

7月26日至27日,省政府教育督导办专项督查我县教育经费落实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晓军参加汇报会。

图片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坚持“三个优先”原则,不断优化支出结构,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努力实现“两个只增不减”和“三个增长”;教育费附加足额征收全部用于教育;转移支付资金足额用于教育;足额落实教师待遇,确保教职工工资逐年增长;积极改善办学条件,推进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创建;精细预算保重点、保障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

督查组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大财政保障力度,确保教育经费“三个增长”“两个只增不减”全部落实到位;要举一反三,切实加强问题整改;要强化教育问责力度,确保建立教育经费长效机制,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坚实的基础。

李晓军表示,我县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正视差距、立行立改;要补齐短板,坚决履行教育工作职责。要聚焦目标,如期实现优质均衡创建。要再添措施,全面落实各项教育经费保障政策,确保实现“三个增长”“两个只增不减”,加大“两类学校”建设和薄事环节改善及能力提升工作力度,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持续提升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强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